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医师楷模 熠熠生辉 浙江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18年08月17日 10:18: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李文芳 陈宁

导语他们是医学泰斗,桃李满堂,为浙江省现代医学的发展铺就坦途。他们大都年过八旬,走过新中国医学发展的峥嵘岁月,在本该颐养天年之际,依旧在各自领域攻坚克难、发挥余热。

  他们,执着坚定,用生命照亮着生命;他们,以身试针,攀登着医学高峰;他们,穷其一生,青丝转白发仍初心不变,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对生命的敬畏与负责。

  一起来领略这些医师楷模的风采吧!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李文芳 陈宁)8月16日下午,浙江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宣布表彰浙江省首届“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全省医疗系统10位“重量级”专家榜上有名。省委书记车俊等领导看望了10位“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

  人物:严志焜

  名号:“浙江省首例心脏移植之父”

  年龄:89岁

  单位:浙江省人民医院

  严志焜至今仍坚持每周到医院,指导年轻医生。自1956年始,他便开始涉足心胸外科领域。60多年来,取得无数全省乃至全国第一的学术成果,为全国各地心脏病患者解了无数“心病”。

  创新始终如影随形。从1961年,实施国内首例心脏创伤急诊剖胸修补术取得成功,到41年前,成功为年仅14岁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实施全省首例人工心脏瓣膜置换术,再到21年前,为扩张型心肌病终末期患者“换心”,创造浙江省心脏移植手术零的突破,严老的医学生涯里,突破从未止步。

  长期以来,严老坚持“传经布道”。为提高全省心胸外科专业水平,他常年奔波在30余家省市级医院,指导与协助他们开展心胸外科各类疑难手术。2015年,严老正式退休,但他依旧从事着他深爱的医学临床、教育等工作。

CshKHFt1xl2AXEk-AAKr9kAqTz0117.jpg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医师;医师终身荣誉;庆祝大会;全省医疗;省委书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