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滚动丨受降雪影响浙江部分高速路段限行 杭州明天中雪
2018年12月07日 22:0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郭戟铠 朱依琼 编辑 徐坊 叶诗蕾 周丰 向冬雪 通讯员 唐彭勇 廖慧兰

  12月7日,浙江各地开启下雪模式。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我省7日到9日浙北大部地区将先后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浙中部分山区也有雨夹雪或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8日下午到9日上午,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这段日子,小伙伴们可以将秋裤穿起来了,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  

  浙江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发布12月7日20时30分全省高速通行情况:

  一、杭徽高速昌化至昱岭关路段、杭长鱼石岭附近路段,因下雪全线对“两客一危”限行。

  二、杭宁高速普遍雨夹雪或小雪,全线对“两客一危”进行限行。

  三、乍嘉苏高速苏州方向新塍服务区至观音桥枢纽段,大流量缓行。嘉兴辖区雪已停。 

  四、受杭州绕城东线堵车影响,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受绕城事故及大流量影响,后方缓行7公里多,杭州方向进口关闭;杭甬高速杭州方向转入杭甬高速主线后方缓行3公里多,杭州方向瓜沥进口关闭。

  五、上三高速绍兴段三门方向203公里(过东关2公里)一装矿砂的货车起火,火已扑灭,封闭硬路肩施救,后方缓行,三门方向东关进口关闭。

  六、台金高速台州段台州方向77公里(距下阁3公里)追尾事故施救,白塔出口分流,台州方向仙居、白塔进口关闭。

  七、甬台温高速台州段温州方向1629公里(出燕居岭隧道) ,小货车翻车事故,施救需要温州方向临海北进口关闭。

  【杭州】

  【20:50】

  雪,真的来了!12月7日晚,杭州市区也飘起了大片的雪花。

  杭州市气象台20时10分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12月7日)夜里到明天上午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明天下午到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后天下午到夜里雪或雨夹雪转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明天最高气温3度,明天最低气温1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90%。

  【19:30】

  据桐庐县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7日夜里桐庐县阴有雨夹雪或雪,12月8日白天到后天上午阴有中雪,山区局部大到暴雪,积雪深度2~4厘米,山区5~8厘米。12月9日下午雪或雨夹雪转雨,10日阴有小雨,11日雨止转阴到多云。

  桐庐县委、县政府已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雨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新合乡、百江镇、合村乡等山区乡镇要全面做好防降雪的各项工作,努力把雨雪冰低温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湖州】

  今天下午15时左右,湖城飘起了鹅毛般雪花。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停放在小区里的车辆上就积起了一层雪。

  下雪了,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

  目前,湖州全市普降雨夹雪或雪,高山区有积雪,龙王山雪深已达到10厘米以上,天荒坪雪深达到6厘米。

12月7日下午3点的安吉天荒坪镇江南天池景区。通讯员 唐锡成 摄

埭溪镇天字禅寺一带也飘起了雪花。通讯员 果勤 摄

  据湖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夜里市雨夹雪或雪,明天中雪,山区大到暴雪,后天中雪转雨夹雪,山区大雪。

  由于受降雪影响,目前莫干山风景区临时关闭,停止售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湖州市公路养护应急中心已经提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畅工作部署,落实做好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通讯员 张杰 摄

  12月7日上午,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浦源供电所员工来到报福镇深溪村开展巡视,去除被雪压倒的树竹,确保线路通道安全。

通讯员 蒲璇 金玮 王孝华 摄

  据悉,寒潮来袭,本周安吉县电网全网负荷峰值已达49.2万千瓦,比上周增长20%左右。目前,国网安吉供电公司已排定对110千伏、35千伏输变电和重要及高危用户供电设施进行全季度巡检,摸排梳理全县易覆冰区、雾冻区的输电线路段,加强特巡监控。

  【嘉兴】

  从7日下午开始,嘉兴就开始飘起了雪花。晚上6点多,雪已经很大了。

 

  据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董旭介绍,7日夜里有雨夹雪,从8日傍晚开始,雪可能会越下越大,一直要下到星期天。

  下雪了,可是很多种粮大户的田里稻子都还没来得及收割。

  种粮大户钱福泉:天气影响咯,现在割不了,不好割。

  种粮大户张桂明:只有看天了,天气晴了,总归四五天可以割了。

种粮大户孙武年有十多亩的水稻已经倒伏,收割机停在田里。

  到今天,嘉兴市150万亩晚稻已收割100万亩,相比正常年份慢了近一个星期。剩下没收的晚稻,基本上都是种粮大户的。晚稻收得晚,对小麦等春花作物将带来影响。

  农艺师说,天气一旦转好,农户要全力抢收。

  【宁波】

  12月7日,宁波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入冬的第一天就迎来了初雪!

通讯员 唐彭勇 摄

  宁波的第一场雪,下在了四明山!

  今天17时许,在四明山镇梨洲村镇人民政府附近,有市民拍下了美丽的雪景,只见车窗、屋檐上都积起一层薄薄的冰雪。

通讯员 唐彭勇 摄

  另外,当天傍晚,也有网友在宁波市区东部新城附近,拍到了雪子的图片。

图片来自甬派

  与此同时,今天宁波将正式进入“冬月”。我们常用“寒冬腊月”来形容过年前最冷的三个月,农历十月为寒月,农历十一月为冬月,农历十二月为腊月。

  目前,持续发威的寒潮正将全国大部冷冻,今天明天,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安徽等近10个省份会陆续迎来今冬初雪,普遍较常年偏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雨夹雪;下雪;山区;初雪;寒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