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注杭州雨天“行路难”系列报道 (一)】
太阳“流浪”道路“泡汤” 雨天暴露出不少杭州问题道路
2019年02月19日 17:07: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微信图片_20190219013554.jpg

杨梅山路现场路况。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刘子瑜)“你们赶紧来看看吧,杨梅山路破损严重,十几个坑密密麻麻……”“车子路过大坑直接前后轮胎都爆胎了……”“一下雨家门口就发生路面塌陷……”本周,浙江在线新闻热线0571-85311890接到多位市民关于出行不便的投诉,大家普遍反映连绵雨水下个不停,原本平整的道路都不同程度出现坑洼,好好的路变得“行路难”,记者针对这些情况做了调查采访。

  杨梅山路犹如“战场”

  最大坑洼直径一米

  2月16日、2月17日,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多位居民向浙江在线及杭州市12345反映自家门口的路“坏了”,“至少10处以上存在深坑,严重影响通行”,2月18日一早,冒着大雨,记者赶到了居民投诉提及的杨梅山路,在现场看到了“深坑”,这些坑大小、深浅不一,破损坑面周围散布沥青石子,记者用随身带的尺子一量,最大水坑直径在一米左右,最深水坑深五厘米。

  从北向南,两公里的道路上粗略统计有超过20处坑洼,“之前还没有这么严重,最近一直下雨,道路越来越差了,”附近居民陈女士说,杨梅山路北接西溪路,南连留和路,道路两旁有玉屏居、杭州万科玉泉、和家园三个楼盘以及求是小学、和家园幼儿园,居民多,道路车流量大,如果再不处理,对大家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记者观察发现,比较熟悉路段的私家车司机会减速慢行通过水坑,而不熟悉该路段的司机飞驰而过,伴随响亮的底盘与地面撞击的声响,向斜上方溅起一米多高的污水。

  采访中,年轻妈妈魏女士带着两岁的宝宝,刚刚走出玉屏居小区,就被驰骋而过的汽车“哗啦啦”溅了一身泥。面对眼前的几个大水坑,魏女士很无奈:“太危险了,这里人行道也不宽敞,遇到雨水溅起来根本无处躲。”

微信图片_20190219013535.jpg

工人师傅用沥青“补洞”。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看见记者拍照,正在开车的胡先生把车靠边主动走上前来倒“苦水”:“我的车就在这里爆胎了,坑内积水深度看不到,维修费都自己承担了。”  

  到了中午12:30,有三位工人师傅赶到现场,他们拿着铁锨将周边的沥青重新补入“坑洞”。这些工人来自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钜元建设负责杨梅山路整条道路修建改造施工建设,参与修补的吕师傅介绍,这条道路车流量很大,再加上近期持续降雨积水反复挤压,加速了路面的破损,洞口越来越大,目前他们也只能暂时这样“应急处理”。

  后来,记者采访到了西湖区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方介绍,杨梅山路(西溪路—留和路)已开启提升改造工程,列入西湖区民生实事建设工程项目,2019年已由杭州西湖城投主导开工建设,目前才刚刚开始,所以积水问题还存在,但该道路两旁为学校和居民区,所以封路的措施又不可行。该工程的施工时间为2019年2月25日至2019年7月30日,主要施工范围为挂牌山路至留和路口路面病害处理、人行道板修复、雨污管道新建和重建。

11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井13号门口.jpg

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井13号门口。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雨水一来家门口地面就塌陷

  地下这个“坑”到底有多深?

  不仅开车的人有点烦,居住在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井的王先生也因为“坑”打来投诉电话。“出门就有坑,下雨就塌陷,到底谁能来管管?”2月18日,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濮家井13号门口小区主干道上,一下雨就有个面积不小的“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2月18日,记者在濮家井13号李娟食品店门口见到了这个“坑”,严格意义上上,这并不是一个坑,但路面明显出现了塌陷痕迹,记者丈量了下,整个塌陷面积约4平方米。

  塌陷周围已经被警示栏杆围住,但由于该区域为老小区,道路窄小,原本两车道因为存在塌陷也变成了一车道,采访中记者碰巧看到三辆车正互相“谦让”,试图快速通过这一狭小路段,即便如此依然造成近5分钟的短暂堵塞。

  车辆开过后,记者看见塌陷处的裂痕更宽了一些,而井盖高低位置明显出现了位移。

  小区居民房先生说,这一位置的塌陷每年都会发生两三次,每次的整修只是增加水泥砖头填补漏洞,再加沥青铺平,一旦降雨量增多,地面底层的沙石被冲走便再次塌陷,治标而不治本。

  随后,记者联系到闸弄口街道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5年濮家井路曾经过节流改造,坍塌地方有截流井,目前初步确定截流井可能存在渗水现象,接下来需要确认截流井渗水点位置进行修补,再将路面填平。但施工需在晴天进行效果更佳,天一放晴排水设施养护单位就会抓紧时间修补,预计2至3天修补完成。

  针对雨天行路难问题,浙江在线也将持续关注,同时欢迎广大网友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571-85311890,也可以通过浙江在线官方微信、浙江手机报留言爆料你身边的“问题路”。

  关注杭州雨天“行路难”系列报道

  (一)太阳“流浪”道路“泡汤” 雨天暴露出不少杭州问题道路

  (二)“坑王”拱康路遭遇大量投诉 古墩路萍水街高架桥都上榜

  (三)道路坑洼忙坏交警 萧山同一位置一个月接12起车损报警

  (四)杭州市政监管中心高度重视本网报道 将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五)科普:降雨是不是造成道路坑洼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连续降雨;道路;路面;坑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