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注杭州雨天“行路难”系列报道 (四)】
杭州市政监管中心高度重视本网报道 将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2019年02月20日 22:2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微信图片_20190220213813.jpg

  2月20日21:00 杭州江干区市政进行道路养护。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 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高度重视、立即核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督查行动,2月20日,杭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监管中心针对浙江在线报道的“杭州雨天‘行路难’系列报道”做出上述回应。

  “你们的报道一出来,我们马上和西湖区进行核实”,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高级工程师、副主任严向军这样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杨梅山路属乡镇道路,是所在街道乡镇负责管理,目前已督促街道对问题坑洞进行紧急修补。此外,西湖城投也将在本月内进场施工,之后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将上门指导。考虑到这条路是当地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届时施工团队会在施工便道的设置、污水管线的清改、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安排妥当,尽可能减少对老百姓出行的影响。

  严向军也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杭州道路管理体制。杭州高架桥梁隧道,即跨江大桥、快速路、隧道,属于市属设施,由市城管局委托市政中心管理;另外,杭州道路包括市属区管道路、区属区管道路以及乡镇道路。市属区管道路及区属区管道路由各个区政府下属的城管局履行道路管理的职责,乡镇道路由所属乡镇及街道政府履行职责。杭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主要履行监管、指导、考核的职责,对各个区城管局在履职方面进行监督和考核。

  据了解,杭州3600多条道路中市属区管道路有448条,每年的养护资金投入2个亿左右,养护面积达60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每年每平方米投入3.5元左右。

  目前,市政工人2000人左右,每天开展道路巡查,主次干道采取一日一巡(市属区管道路),区属区管道路两日一巡,同时还有数字城管数字化采集道路上的坑洼情况。另外,市政中心还通过联动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利用qq群和微信群随时发布路况消息,让他们成为杭城道路完好度的义务监督员。

  今年1月份,共修复车行道8.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1%,人行道1万米,同比增加52%,提升窨井278座。严向军说,目前杭城道路坑洼情况确实比较严重,市政工人也在不断进行道路的修补,因为人少路多的情况下,不能及时发现问题道路。

  为应对冬、春季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切实做好各区市政设施管养工作知道,强化监管实效,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市政中心将在2月20日至4月15日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改专项督查工作。

  杭州市市政中心表示,感谢媒体与市民的监督与反馈,并提到市民可以在“贴心城管APP”的我要爆料、12319、96310、12345电话热线、及浙江在线新闻热线0571-85311890、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反映道路问题,也可直接到市政将道路情况反馈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将杭城雨季暴露的问题道路全面解决。  

  关注杭州雨天“行路难”系列报道

  (一)太阳“流浪”道路“泡汤” 雨天暴露出不少杭州问题道路

  (二)“坑王”拱康路遭遇大量投诉 古墩路萍水街高架桥都上榜

  (三)道路坑洼忙坏交警 萧山同一位置一个月接12起车损报警

  (四)杭州市政监管中心高度重视本网报道 将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五)科普:降雨是不是造成道路坑洼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雨天;路面坑洼;道路;城市管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