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直击象山丨两千多艘渔船回港防台 有船主准备了两天口粮
2019年08月09日 10:06: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编导 李沐子

  浙江在线象山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编导 李沐子)“利奇马”逐步逼近。浙江在线记者8月9日下午抵达宁波象山新桥镇崇馋港渔业指挥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张生荣告诉记者,昨天(8日)早上开始通知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防台,10时左右陆续有船只入港,截至今天中午12时,象山县两千多艘渔船已全部停泊崇馋港避风锚地。据悉,象山县百分之九十以上船只停靠在崇馋港锚地,除此之外还有浙江台州、福建等地的一百余只船也就近停靠在这里。

  记者来到渔船上,实地探访了渔民防台情况。其中一位渔民杨师傅穿着围裙,正在做饭。他是昨天下午两点接到短信通知,孤身一人一船前来避风港。为了防台,他准备了两天的口粮,有年糕、面条、饺子,还有啤酒,船上有独立的发电机,他说:“足够渡过台风期。”

  杨师傅告诉记者,他从20岁就开始下海打渔,现在已经50岁了。30年的打渔经历,已经碰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台风,他觉得这次的台风不可小觑。

微信图片_20190809164350_副本.jpg

  准备了两天口粮的杨师傅在船上。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16时20分】

  宁波市象山县白沙湾村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在村子周边沿海区域有喜来顿酒店、绿城防洪工程、亚帆基地在建项目,受台风影响严重,而白沙湾村大楼文化礼堂房子新、地势高。根据街道防台工作统一安排,通知工程民工150余人在村大楼临时避灾,从今天早上10时开始转移,下午1时转移完毕。

  “阿婆,台风要来了,风雨越来越大,等下去弥陀寺避灾啊!”七十多岁的张奶奶一个人在家,村干部敲门敲窗后,门终于开了。目前像张奶奶一样的留守老人,在白沙村里有近五十位。记者下午4时许到达白沙湾村时,村干部正在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劝说老人天黑之前,戴上衣物前往村里地势较高的弥陀寺安置点避灾。  

  白沙湾村大楼文化礼堂是另一个避灾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工程外来务工人员在此休息。他们把椅子摆成一排拼成床,或者在地上打地铺,两三群人聚集在一起玩游戏,喝着安置点提供的热水,氛围温馨融洽,没有受到窗外狂风暴雨的影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象山县;记者;渔船;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