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探访温岭石塘镇避灾安置中心:门外狂风骤雨屋内暖意融融
2019年08月09日 11:39: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朱梦成 见习记者 曾志恒 编导 何畅 通讯员 林钢锋

3.jpeg

安师傅一家在温岭石塘镇避灾安置中心 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温岭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朱梦成 见习记者 曾志恒 编导 何畅 通讯员 林钢锋)最大风力已达16级的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早晨在浙江椒江到瑞安一带沿海登陆。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赶赴台州温岭,探访那里的避灾安置中心。

  下午,记者一行驱车来到温岭石塘镇,这个海滨小镇风雨交加。沿路的一些小树被吹得东倒西歪,农田里的积水已经漫了出来,旗杆被绳索打得噼啪作响。

1.jpeg

石塘镇避灾安置中心,窗外的狂风把树都吹歪了。  (记者 张冰 摄)

  记者在石塘镇政府刚一下车,狂风和骤雨就迎面扑来,即便穿了雨衣,里面的衣服也很快被灌进去的雨水浸湿。站在安置中心门口,依稀可以听到门窗外的风声雨声,然而一旦走进安置中心内,就能明显感觉到浓浓暖意。

  记者看到,这个位于镇政府后院一楼的避灾安置中心内,已经安置了上百人。他们当中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已经躺下休息,有的三五成群地聊天,几个小朋友正开心地玩耍。

  石塘镇武装部部长陈金辉介绍,目前这里已经安置了148名群众,大都是生活在出租房、简易工棚、危房里的群众,也有周边的老人、从民宿转移来的游客等。

2.jpeg

避灾安置中心内 (记者 张冰 摄)

  此时,浑身湿透的老何走进安置中心,在进行简单登记后,领到瓶装水和一个蓝色救灾包。“我今年46岁,老家四川,是在附近工地上上班的。这里的干部告诉我们,工地的简易棚在台风天不安全,可以到这里来避灾。”老何一边说,一边找空的位置,从救灾包里掏出凉席铺好,准备先休息一会儿。

  与老何不同,来自广西的岑大姐是和家人来温岭旅游的。狂风骤雨令第一次遇到台风的她有些惊慌。不过,当地的转移安置服务,让岑大姐和家人的心里非常温暖。岑大姐说,她和家人这几天住在民宿里。今天上午,当地干部通知,为确保安全,要及时转移游客,岑大姐一行随后被送到这里。“我们领到了救灾包和水,中饭吃了泡面和八宝粥。”她告诉记者,虽然后半段旅行计划“泡汤”,但安全是第一位的。说话间,发放瓶装水的工作人员走到这里,给他们每人送上一瓶水。

4.jpeg

避灾安置中心内储存的部分瓶装水 记者 张冰 摄 

5.jpeg

 陈金辉在介绍救灾包里的物品 记者 张冰 摄

  记者发现,被安置在这里的群众,救灾包人手一份。来自云南的安师傅,正坐在凉席上,看着妻女和远方的家人视频聊天。当记者问他领到了哪些物品时,他打开了身后的救灾包,里面有被子、脸盆、毛巾、水杯、拖鞋等。他告诉记者,妻子和女儿来温岭看他,没想到遇到了台风,只好把返程车票退掉,待台风影响减弱后再另做打算。他说,这里的条件虽然比较简单,但是非常安全,而且吃喝都有保障。

  据了解,截至下午6时,温岭已转移各类人员73674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安置;利奇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