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街新生!这条“汇聚半部近代史”的历史文化街区即将开街
2019年11月14日 00:49: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肖淙文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安庆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 见习记者 徐雪纯)“一座安庆城,半部近代史。”近日,安庆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进入尾声,预计年末将整体对外开放。日前,记者探访了已完工的L型历史街区——四牌楼段。夜幕中的老街流光溢彩,既有古韵又饱含现代活力。

  整个街区包含了倒扒狮街、国货街、四牌楼街。作为“皖派”建筑最具商业代表性历史街区,这里行业门类较齐全,是安徽省保存面积最大、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此外,街区建筑风格还辅以西洋建筑、民国建筑等。

  老街的改造升级以“修旧如旧”的原则,在不改变街巷肌理的前提下,进行了“适应性”织补设计。街上的两块老招牌最引人注目,一是以蚕豆酱为特色的“胡玉美”,二是以精致细点著称的“麦陇香”。两块“金字招牌”都于清宣统三年( 1911 )创办,历经沧桑,在新生的老街依旧宾客盈门。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历史;文化;安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4317897733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