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中国治理模式是其他国家的样板
2019年11月18日 02:48: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朱彦超 王坚颖 李翔

微信图片_20191118104641.jpg

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发表演讲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11月18日上午,“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在浙江湖州吴兴区织里镇开幕。

  开幕式上,捷克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作演讲,讲述了他眼中中国治理对世界的意义。

  “中国已经为全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帕鲁贝克说,从1949年开始,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关于现代治理和现代发展的时代,人口寿命延长,教育水平提高,非常多人摆脱了贫穷的局面。40年前,根据购买力平价,中国的人均购买力仅2500美元,而现在人均购买力已超过1.8万美元。

  帕鲁贝克说,中国取得的全方位的成功,体现在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科研、教育、医疗、社会等各领域的发展。

  在帕鲁贝克看来,中国普通大众生活的水平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的人均寿命大大增长。

  此外,从改革开放开始,中国的工业活动也获得了很大发展,有力推动经济的发展,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帕鲁贝克认为,中国的成功有几个特点:首先,中国有着非常大量的国内外投资;其次,有非常多的国有资产投资;第三是中国实行市场经济体制;第四,在于中国有非常多愿意努力贡献付出的人民。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带来中国中产阶级数量的增长,经过两代人的努力就能看到中国经济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是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从没有看到过的现象。”帕鲁贝克说,中国社会主义体制非常吸引人,对其他国家来说也是。

  “中国的发展说明任何一个国家需要自己评估自己的国体,而不是由发达国家来评价。中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样板。”帕鲁贝克认为,每一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经济发展模式。

  当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国际上最大的倡议,有数十个国家参与,拥有非常大的经济体量,包括企业、贸易、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国际合作,这也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中国;治理;世界意义;浙江湖州;购买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