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电竞“入亚”!王者荣耀等8个项目成为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
2021年09月09日 16:0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董沈涛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编辑 董沈涛)9月8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官网公布了8款入选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电竞比赛项目,分别是:《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梦三国2》、《DOTA2》、《FIFA》、《和平精英》、《英雄联盟》和《街霸5》,另外附有两项表演赛项目:Robot Masters和VR Sport。这是电竞首次作为正式竞赛项目进入亚运会,标志着电竞项目正式登上大型洲际综合性运动会舞台。

  这并不是电子竞技与亚运会的第一次结合。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实况足球》、《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II》6个电竞项目就曾以表演赛的形式亮相,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其中3项的角逐,取得2金1银的成绩(不计入总奖牌榜)。

  但不同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此次电竞将作为杭州亚运会的正式竞赛项目,与游泳、田径等传统体育项目一样,各国电子体育选手所获奖牌将直接计入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微信图片_20210908204008.jpg

  ▲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决赛:中国VS韩国(图据:视觉中国)

  中国战队实力强劲

  不惧他国挑战

  《英雄联盟》和《DOTA2》作为老牌的电子竞技项目,从诞生至今都已近十年,中国的电子竞技战队在世界赛场上也一直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

  在《DOTA2》领域,中国战队甚至有着统治级的表现。在世界赛上,中国战队曾获得过Ti2、Ti4、Ti6的冠军,也曾包揽过冠亚军。而在《英雄联盟》项目上,在多次目睹韩国战队夺冠之后,中国战队在最近几年也在快速崛起。中国的IG战队与FPX战队曾在S8和S9两次世界赛上获得了世界冠军,给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力量。

  国内电竞行业加速发展

  泛电竞产业链正在形成

  从1998年第一批电竞游戏进入中国,到电竞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国电竞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期。

  《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450亿元,预计2021年将突破1800亿元。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电子竞技、电竞、网络竞技、互联网竞技”,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电竞相关企业近1.3万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电竞相关企业仍呈现着强劲的增长态势,2020年新增企业超过3800家。

  随着产业的蓬勃发展,相应的岗位和周边产业发展也愈发多样,完整的泛电竞产业链条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电竞;电子竞技;亚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