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传播健康浙江经验 “浙江省医院品牌展”10月27日开幕
2021年10月18日 11:3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肖婧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肖婧)记者今天(10月18日)从浙江省医院协会获悉,“浙江省医院品牌展”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浙江展览馆举办。本展为公益性展览,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贯彻执行“健康浙江”战略部署,聚力推广传播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健康“浙江经验”。

  本次活动组织了浙江省8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关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和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牵头建设的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医院代表、地市级医院代表,以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血液中心等26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展示、体验、科普等形式,充分展现浙江省医院改革发展的成果。

  利用现场模拟医疗场景、仪器应用、体验中医药文化、医技知识讲解与问答等互动方式,市民可以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亲身感受现代医疗技术、医疗特色、医疗管理、医疗服务的巨大成果,为全省医院提供展示和交流医疗服务能力、质量、水平的平台,更好地推动全省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

  此外,展会将同期举办健康大讲堂,每天三场,上午一场,下午两场,将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就如何平衡膳食合理搭配支持人类的免疫系统、更年期女性守护青春守护健康的科学方法、中医如何调理体质与养生、甲状腺肿瘤的诊治与微创美容手术、骨关节炎的预防和治疗、科学安排婴幼儿膳食、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等相关内容作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医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