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助推共同富裕建设 浙江举办“多跨协同提升乡村品质生活” 参事研讨会
2021年10月28日 20:20: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记者 杨烁)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更好服务政府科学民主决策,10月28日至29日,在国务院参事室的直接指导下,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多跨协同提升乡村品质生活”参事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浙江德清举行。8位参事、专家在会上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上海、江苏、安徽、天津、四川、贵州等省(市)政府参事室与会。

1.jpg

“多跨协同提升乡村品质生活”参事研讨会开幕。图片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提供

  研讨会聚焦农民群体普遍关心关切的生态价值转化增收及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话题,并进一步交流探讨了依托数字化改革构建GEP核算转化、县域医共体建设、乡村幸福养老体系等重大应用场景。

2.png

国务院参事谢伯阳讲解GEP核算与应用进展。记者 杨烁摄

  据介绍,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科学全面反映了“绿水青山”的价值,是平衡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优质指标。

  会上,专家们提出,提升民生福祉和生活品质是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要求;要创新生态资源利用方式,探索生态产业化新路子;要大力推进数字化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融合应用,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和未来乡村建设;要大力推进智慧养老,打造数字化养老服务场景,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

  除主旨演讲外,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三个专题研讨,并实地调研考察了德清县GEP转化、医共体建设、幸福养老体系构建的具体应用场景,体验感受德清县在数字乡村一体化建设、打造“无差别”民生公共服务、提升乡村居民群体品质生活的实践情况。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品质生活;研讨会;参事;乡村;公共服务;主旨演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