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将出版100部以上宋韵文化系列研究丛书
2021年11月04日 20:13: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牟嘉

DSC09594_1.jp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牟嘉)宋韵文化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11月4日下午,宋韵文化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发布了近一年来浙江学者在宋韵文化研究上的新成果。

DSC09597_1.jpg

  现场展示相关宋韵书籍

  此次发布的研究成果涵盖宋韵文化精神实质和形态特征、宋代历史文化研究、宋代历史文化名人事迹贡献、宋代浙学研究、宋代文献资料、宋代文学艺术等六类。

  浙江是宋韵文化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集大成区域,下一步,浙江省社科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宋韵文化研究计划,为更好传承宋韵文化提供历史地理坐标和学术理论支撑。

  据悉,浙江学者们还将聚焦思想、制度、经济、社会、百姓生活、文学艺术、建筑、宗教等八大形态,系统研究宋韵文化的精神内核,形态特征和历史价值。

  浙江在线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浙江计划到2025年基本完成宋韵文化研究工程系列研究布局,到2035年,出版宋韵文化系列研究丛书100部以上。

DSC09611_2.jpg

  课题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标签: 文化研究;浙江;发布会;文学艺术;形态特征;研究;历史文化名人;重要参与者;百姓生活;地理坐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