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家长“入托一件事”“办托一件事”新上线“浙里办” “浙有善育”再增亮点
2021年12月01日 17:10: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朱江华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朱江华)当前,托育是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特别是国家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背景下,“生了孩子谁来带”“怎么带”是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难题。

  12月1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卫健委获悉,今天,全省“浙有善育”智慧系统全部通过“浙里办”上线运营,开通托育服务“办托一件事”和“入托一件事”入口,为群众和广大家长提供申办托育机构以及“入托申请”“浙里办”一件事服务,实现了托育服务全程数字化一件事办理。

浙有善育.jpg

  据悉,我省将“浙有善育”智慧系统建设列入省改革办数字社会建设重点项目,我省全国率先开展“浙有善育”智慧系统建设,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列入托育数字化服务先行建设省。“浙有善育”智慧系统上线运营,一是实现“浙里办”“托育一件事”联办,满足服务好群众及家长的一件事“办托备案”和“入托”需求,提升智慧托育服务水平,实现托育机构全程数字化监管服务。二是实现多部门婴幼儿照护数据共享。依托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打通卫生健康、民政、市场监管和教育等部门数据资源,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托育服务智慧管理应用,对全省托育资源布局、机构准入、从业人员资质、执业规范和安全运营等实施智慧数字化监管。三是为群众提供智慧育儿服务。上线“浙有善育”专区,统筹整合医疗、保健和托育等服务资源,全量归集产前、产中、产后等生育全周期数据信息,在浙里办提供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疫苗接种、生育技术服务、出生一件事、托育服务等为一体的母子健康集成服务。

  根据“浙有善育”智慧系统提供的信息,截至日前,浙江省有0-3岁婴幼儿165.9万,全省各类托育机构4009家,全省托位16万个,每千人2.48个,托位城乡覆盖率为58.76%,每千人托位数和城乡覆盖率两项指标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婴幼儿;家长;浙有善育;数字化;科学育儿知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