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刚刚!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1日 21:30: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上午在杭州召开,会期1天半。12月1日晚,中共浙江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出席并答记者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主持发布会。


WechatIMG4853.jpe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此次全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会主要聚焦三方面内容。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历史决议精神,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聚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8个方面总结了传承创新的工作成果,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基因密码。三是聚焦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放大浙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新优势进行战略部署。

  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份重要决议,分别是《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全面反映了这次省委全会取得的思想成果、政治成果、理论成果,集中展示省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态度。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十四届十次全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