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灵隐寺“山君迎新”年历开印啦 浙江在线即将为大家送出!
2021年12月07日 22: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翁宇君)2022年元旦即将来临。每到年底,杭州人都有个共同的期待——杭州灵隐寺的祈福年历。12月7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灵隐寺获悉,2022祈福年历已开始印制,将在元旦前向社会各界发放。

  届时,浙江在线将向网友发放年历,送上祝福!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持续关注。

U020211207781742616120.jpg

  杭州灵隐寺2022年“山君迎新”祈福年历 图片源自杭州灵隐寺

  据悉,题写祈福年历的传统,杭州灵隐寺已经延续多年。从2012年的“龙年祈福”、2013年的“巳年大吉”,到2020年的“厚德滋福”、2021年的“金牛聚福”,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每年都会亲手题写、印制,为杭州民众的跨年增添一份祥和与喜气,让广大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U020211207783250569351.jpg

  光泉法师书写壬寅新年祝福“山君迎新” 图片源自灵隐寺

  2022年即将到来,光泉法师为大众书写的壬寅新年祝福是:山君迎新。光泉法师对题写的“山君迎新”四字作了解释: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山君”就是大山之中的万兽之王——老虎。除了表达对新春到来的美好期待,“迎新”二字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新形势下,也有特殊的含义。
  “山君迎新”既是灵隐寺和光泉法师对大家的祝福,也是一种勉励:新征程孕育着新希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辛勤的耕耘,为自己、为亲人、为国家和民族开创美好未来。
  2022壬寅虎年的祈福年历,无论尺寸和材质,还是样式和工艺,都延续了往年一贯的风格:简约的年历底纸配上飘金的万年红宣纸作为面纸,上面书写着光泉法师融佛理于翰墨、寄禅意于笔尖的“山君迎新”;在年历的右上角,还盖有一方专为壬寅虎年而刻的生肖章,灵动活泼,别具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U020211207783494504546.jpg

  壬寅虎年而刻的生肖章 图片源自灵隐寺

  浙江在线记者从灵隐寺获悉,每一幅祈福年历都需要经过三次套色,从选料、套色,到印刷、切模,然后将万年红飘金宣纸粘贴在铜板纸上,加上成品包装,历经十八道工序,几乎全靠手工完成,十分珍贵。

  很快,我们就可以向网友发放年历,送上祝福啦!请添加浙江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持续关注!

官微二维码.jpg

关注浙江在线官微,持续关注送祈福年历活动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灵隐寺;年历;祈福;山君迎新;中国传统文化;生肖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