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舟岱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2021年12月10日 17:50: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姚弘

image.png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姚弘)12月9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岱山海上悬岛时代将彻底结束。

image.png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舟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舟岱大桥建成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将实现全线通车,与甬舟高速相连,舟山连岛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74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10座大桥,成为中国最长跨海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据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由鱼山大桥、舟岱大桥、富翅门大桥及其接线组成,全长37公里,总投资约163亿元,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等5座岛屿,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5个互通和5个收费站,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其中,鱼山大桥(一级公路,长8.8公里)、富翅门大桥已分别于2018年12月、2019年9月建成。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大桥;舟岱大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