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嚓嚓嚓…一张张核酸已检凭证剪裁中
2021年12月12日 11:2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嚓嚓嚓……”12月11日,细密的裁纸声持续不断从艮山门社区居委会的一张小办公桌传出。这些裁剪出的核酸检测已检凭证,将成为管控区部分居民出入的“通行证”。疫情之下,防控的张弛有度透过一张小小的纸传递开来。  

  正在剪裁凭证的艮山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吴阿姨,今年已68岁,疫情一出现她就和居委会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居民情况和人数,并据此打印、剪裁凭证。她告诉我们,凭证分红绿双色,用以区分第一次核酸检测与第二次核酸检测,上面均需填写姓名、住址和检测时间,居民做完核酸检测之后会领到相应凭证。  

  据悉,此前杭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涉及永康苑小区,街道立即对永康苑及相邻的两个小区进行了封控。永康苑的所有人员只进不出,相邻两个小区的居民则可以凭借核酸检测已检凭证适当外出。这种不“一刀切”的方式,最大限度地顾及了居民们的生活。

  “疫情的事是我们大家的事,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不管年龄大小。我们把自己管好,就是对疫情的贡献。真希望这波疫情能尽快过去。”吴阿姨说。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疫情;核酸;检测;居民;社区居委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56671311732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