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10分钟12通电话 一位社区工作者的战疫日常
2021年12月10日 20:48: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喂,我们来核实一下您和您家孩子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

  “好的好的,昨天晚上永康苑的核酸暂时都是全阴性的,你们放心……”

  “你们应该需要2+14管控措施,就是核酸2次,然后再14天日常健康监测……”

  10分钟的时间里12通电话,2部手机1部固话不间断地响起。这是疫情之下一位基层社区书记的日常。

  12月9日,杭州市在集中隔离人群第二轮核酸检测中检出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现住址为拱墅区永康苑。封闭之下,面对不确定的问题,“打电话问社区”成了大家的第一反应。

  “居民们最多咨询的就是隔离措施,另外还有很多临时的困难,比如急用的药品没有了,还有老人有一些就医的需求等等。”永康苑地处潮鸣街道艮山门社区,社区书记韩晓雯说:“疫情之下大家的问题是非常多的,为了更可能回应大家的问题,昨天我们还临时建了一个群,在小区单元楼下张贴了二维码,方便大家咨询。”

  “喂,嗯嗯,好好好,配药的话可以在我们这登记一下要什么药,我们去跟卫生院借,等疫情稳定了再结算……”电话还在不断响起,韩晓雯的忙碌也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核酸;潮鸣街道;隔离措施;管控措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