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一定要保证核酸检测的质量!”疫情中的承诺,掷地有声
2021年12月14日 18: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最后一点,我们一定要保证核酸检测的质量!有困难,大家及时反馈……”自12月7日上虞发生疫情以来,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陆续派出大量医务工作者,星夜奔赴临时核酸检测点。在第一次奔赴前,医院党委书记龚月江对大家说了这句嘱托。

  “凌晨紧急启动应急采样人员集结,从电话通知到集结成功,600多名医护人员,都是第一时间、毫无怨言。”回忆起那天的场景,龚月江说,最让人感动的是大家的团结和主动,“因为是紧急集合,要把这么多医护运送到各个采集点,我们没有运送力量,办公室就在工作群发出了召集车辆的信息。有车辆的员工自发‘接单’,大概100多辆车都安安静静停在医院的道路上等着出发。”“我来了、我来了……”工作群中的接龙,对应的是高效的执行。

  医护人员们奔赴临时核酸检测点的场景,这些天还在反复出现。据悉,作为上虞区最大的公立医院,上虞人民医院在此轮疫情中承担了百官街道10多万人口的核酸检测任务,包括14个隔离点的医疗保障任务。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点位多,院内还有近千名住院病人需要24小时照护……面对疫情,医院包括后勤行政人员大概2000名员工都全部在岗,主动放弃休假。

  “这场战疫里,我们会竭尽全力,尽其所能。也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龚月江说。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56660256532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