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严控跨省出行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
2021年12月12日 17: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12日,浙江举行第八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疫情期间,浙江要求做到“四个严”:严控跨省出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 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脱离工作岗位 14 天以上且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其次,严管人员聚集,全省域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包括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等,都要从严从紧控制,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

  严防疫情外溢,对疫情发生地区,要及时科学合理划分管控区域范围,分类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封控区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对其他区域,要严格跨省、跨市出行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从昨天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严密疫情监测,疫情发生地应适当增加对医疗机构、口岸、隔离场所、涉冷链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学校、人员密集的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药物销售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相关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出行;核酸;高风险地区;社会面管控;疫情防控;阴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2633756137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