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
让乘客扫码不再弯腰 杭州公交上加贴了 “场所码”
2021年12月12日 17:3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牟嘉 翁宇君

  编者按: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群众来说,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很可能就是操心、揪心或烦心的症结所在。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进一步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即日起,浙江在线推出《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把目光对准一些群众不满意的“小事”,追踪记录相关部门的解决过程,关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体现党员干部的为民担当。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牟嘉 翁宇君)12月11日起,杭州公交启用“场所码”,乘客上车后需打开手机扫一扫才能乘坐公交。有网友通过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留言,反映公交车上的“场所码”贴在投币箱侧方,位置低,扫码不便。浙江在线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确实存在这一现象。

  相关报道:乘公交扫场所码要弯腰 网友留言“能不能帮忙反映下”

  针对市民的意见,杭州公交集团表示,12月12日起将在车身和车内增贴“场所码”,方便市民乘客扫码。

  12日上午10时左右,浙江在线记者在拱墅区联桥站随机乘坐了8路公交车。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原有投币箱张贴的“场所码”基础上,公交车的前门左侧玻璃以及车厢内驾驶室隔离门玻璃上方都分别增加了一张 “场所码”,乘客上车前或上车后都可扫码。

  “贴在这里好的,不用再弯腰驼背,方便!”乘客纷纷点赞。

IMG_20211211_142551 拷贝.jpg

车厢内驾驶室隔离门玻璃上方增加的“场所码”

mxcp_1639284504807_W020211206400162032668.png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场所码;浙江;驾驶室;车厢;隔离;党员干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2634196070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