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义乌成功打造全省首个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出证窗口”
2022年01月14日 17:37: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1月13日,家住义乌江东街道青口村的退休职工吴爷爷,在邮政员工帮助下办好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绑定等退休事宜。“按照以往怎么也得跑上大半天,现在材料直接寄到家里,都不用跑了,真是太贴心了!”。

  据了解,在数字化改革推行下,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对接义乌相关部门,在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立项目组,密切关注驻点职能部门数字化审批结果的推进情况,重新梳理中心所有服务事项,深挖潜在的寄递业务,从固有的寄递服务模式向“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转型,打造了全省首个行政服务中心的统一“出证窗口”。

  “以前每个单位都要安排一个打证发证人员,自从成立了统一的出证窗口,现在都可以交由义乌邮政项目组来做。”义乌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团队通过制定工作细则,开展日报告、周总结,持续开展对行政服务中心驻点人员服务内容的培训,明确驻点人员工作规范要求,要求每人学习并掌握各窗口的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制定工作计划表,积极开展窗口服务推介。同时,项目组挑选有多年工作经验、业务能力强、零差错的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到各单位学习制证、发证流程,熟悉掌握操作流程,迅速办理业务,给各单位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给办事群众也提供了很多便利。

  据统计,2021年,义乌邮政部门已为退休职工、考证人员等各类群众提供证件寄递服务40万人次,减少群众跑腿时间120余万个小时,为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文旅局等单位发证6800本,替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节省工作时间1000多个小时。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出证窗口;义乌;行政服务中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