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名单出炉
2022年01月25日 22:4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杨烁)1月25日晚,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颁奖仪式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

3.png

  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自去年11月中旬启动后,历时3个月的官方和民间推荐、全民投票和点赞、视频展播和专家评选等流程,最终评选出11个年度人物(群体),9个提名人物(群体)。

微信图片_20220125212812.png

  年度人物包括创造浙江奥运参赛史上最佳战绩、金牌数位居全国第一的东京奥运会浙江冠军团体;在盾构机制造方面突破了中国制造卡脖子技术的科技先锋杨华勇;时隔36年,为浙江再次摘得梅花奖头魁的婺剧新星楼胜;以匠心守初心的“穿针孔”桥吊状元竺士杰;高原行医为民解忧的援青医生陈水芳;扎根一线30年倾注忠诚和责任的“护法使者”蒋春尧(已故);身披“火焰蓝”,赴汤蹈火向险而行的最美逆行者王成龙;用无声的证言让罪犯无所遁形的刑侦专家吴微微;把论文写在稻田里,实现了杂交水稻无融合生殖从无到有突破的青年科研者王克剑;10年还清2077万债务的90岁高龄“诚信奶奶”陈金英;舍弃价值10万元蟹笼拯救16条生命,“舍利取义”的船长沈华忠。

1.png

  据悉,今年的获奖人物体现了“建党百年”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时代背景下的“最美浙江人”,具有强烈的年度特色和鲜明的人物个性。人物推选过程中,今年创新增加了“最美浙江人”群众推荐平台,为“浙江骄傲”人物引入民间视角。

  颁奖仪式举办当晚,主办方还以“点亮浙江,致敬骄傲”为主题,联动全省11地市地标性户外广告大屏,一起为骄傲活动点亮,为骄傲人物点赞。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浙江;人物;颁奖仪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