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尝甜酒酿赏莲花落 绍兴黄酒小镇年味浓
2022年02月03日 13:25: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鲁杰

图片3.png

  浙江在线2月3日讯(见习记者 鲁杰)2月1日上午,在绍兴市越城区黄酒小镇,河岸两边挂满了红灯笼,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腰鼓队表演、糕花手工制作五牲、越剧和莲花落接连演唱……在热闹纷呈的民俗活动中,2022绍兴黄酒小镇首届民俗风情节拉开序幕。

图片2.png

  在黄酒小镇,游客们除了可以欣赏这些颇具年味儿的传统表演,还能多形式体验黄酒文化、国潮美食。在越酿工坊内,了解黄酒的制作过程,品尝甜酒酿;在东浦黄酒馆,品尝最具绍兴特色的传统美食,酒浸枣子、酒酿圆子、糟鸡、醉蟹等等。同时,走在小镇的青石板路上,踏进沿街的店铺内,还能品尝到香糕、扯白糖、扯藕粉、印糕、黄酒小笼等国潮美食。

  在沿河的一家民间酒坊“惠酿良酒”内,市民严先生品尝着特制的酒浸枣子,勾起了他儿时的浓浓回忆。严先生说,春节期间,游览黄酒小镇让他感受到了绍兴传统的水乡年味,品味到了纯正的绍兴黄酒。

图片1.png

  “酒浸枣子,喝的不仅是酒,更是传统绍兴年味。”“惠酿良酒”酒坊的吴兴刚介绍,他致力于传承绍兴的酒文化,酒浸枣子是绍兴春节年宴上的一盘“前菜”,经过创新特制成一款独具越乡风情的伴手礼,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把绍兴年味和黄酒文化“带”回家。

  黄酒小镇工作人员介绍,小镇对进入景区的每一游客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以外,还为游客提供“虎年大吉”新春口罩。此外,小镇还为“留绍过年”的非绍兴籍游客提供新春礼包,包括免费体验乌篷船,赠送绍兴黄酒、藕粉、香糕等绍兴特产,在景区内坐乌篷、品黄酒、听越剧等。

  据悉,黄酒小镇首届民俗风情节将持续至2月15日。2月5日,10:00至16:00,小镇还将对古镇民俗风情进行网络直播,邀请广大网友一起“云上古镇过大年”。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春节;年味;黄酒小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34820811223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