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届数贸会脚步临近 已吸引超2万名专业观众注册
2022年03月02日 16:31: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钟欢欢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钟欢欢 见习记者 陈雷)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下称“数贸会”)将于2022年3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专业展会,本届数贸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

1.jpg

  首届数贸会宣传海报,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浙江在线记者今日从省商务厅处获悉,数贸会已邀请到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领导人、部分驻华使领馆大使和领事、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兄弟省市领导、知名学者及企业家等国内外嘉宾约4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截至目前,活动已注册专业观众20699位,展商申请744家,其中90家行业龙头知名企业和机构参与,世界500强企业14家;已发布数字展位425个,数字展品1408个,45家企业将带来63项产品首发、首秀、首展。

  参展企业方面,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展会已集聚了联通、阿里、腾讯、华为、百度、京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科大讯飞、商汤科技、连连数字等800余家国内数字贸易领域头部品牌企业。部分企业机构还将在展会现场发布最新产品,如杭州亚组委将带来数字火炬、华为科技将带来自研芯片毫米波雷达全球首展、阿里将重点展示由达摩院研发的帮助全球商家远程实时展示商品的3D showroom、百度将重点展示智能汽车机器人等。

  据悉,本届数贸会共策划“一会、一馆、一展、一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等五大内容。其中“一会”包括首届数贸会开幕式和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一馆”重点展示全球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趋势、我国发展成就及浙江实践探索,“一展”则是聚焦数字内容(文旅)、数字消费、数字技术和跨境电商等内容举办展览,“一平台”是打造集聚注册、服务、管理、营销、互动和商机六个功能模块的数贸会D平台(注:数贸会线上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为开展“数智消费”主题系列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展会;商务厅;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3/W020220302593031203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