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C位③#为亚运建设风景也创造风景 流动的亚运"氛围组"上线
2022年03月14日 10:2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翁宇君

  编者按:迎接一场会,热烈一座城。伴随亚运的临近,各项筹备工作都紧锣密鼓地推进。为了赛场上一幕幕的闪光时刻,在亚运的场外时间里,许许多多的工作者埋头付出,进行“最后的冲刺”。近期,浙江在线特别推出《亚运C位》融媒体报道,将聚光灯照向不同岗位上的亚运工作者、参与者、筹备者,倾听他们正在经历的亚运故事。

WechatIMG4904.jpeg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陈雷 翁宇君)3月初,经历了一段绵绵阴雨的杭州开始放晴,在杭徽高速余杭出入口附近工地上,挖土机和货车的作业声隆隆,工地临时建筑设施负责人甘枫提着工具,抱着一堆材料正快速走向工地的围挡。

  将怀里的材料放在地上,甘枫拿起其中一块在围挡上比了比位置,小心地用钉子固定,随后将另外一块拼合。不到五分钟,三个造型各异、萌态可掬的娃娃跃然“墙”上,它们正是今年亚运会的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

1.jpg

甘枫在衡量安装位置。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比划位置,用钉子固定,拼合剩余部分……同样的步骤不断重复,不一会儿,亚运会的吉祥物、会徽、口号都陆续出现在了围挡上。几抹鲜艳的颜色不仅为道路增添了几许生机与活力,也让正在工作的甘枫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师傅,这几个娃娃都叫什么名字啊?”甘枫说,亚运的氛围日益浓厚,停下脚步询问的行人慢慢多了起来,他们大多都是被吉祥物所吸引。“左边这个蓝色的是宸宸,中间是琮琮,右边这个是莲莲。”每每这个时候,甘枫总是很热心地向路人科普。装得多了,念得多了,对这些亚运会的信息,他已经倒背如流,“会徽叫‘潮涌’,口号是‘心心相融,@未来’,”对口号里的互联网符号“@”,甘枫准确地念出了中文读音——“爱达未来”。

  安装的间隙,甘枫接了个电话,通知他去其他完工的项目地点回收临建材料。作为工地临建负责人,甘枫工作的最大特点就是流动性,项目工地到哪,他们的临建保障就到哪。甘枫说,这样的特点让原本单调的绿色围挡无形中成了城市里流动的宣传墙,“我们工作做到哪,亚运标识就贴到哪。”在不断的流动中,这些带有亚运元素的围挡不仅成为了独特的亚运城市景观,也向市民群众传递着浓浓的亚运氛围。

2.jpg

工地围挡上,亚运吉祥物跃然“墙”面。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不过,充当亚运“氛围组”的一员只是甘枫工作的一小部分。他的当务之急,还包括了配合施工方完成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官山路以南段)。这个工程所在的杭徽高速余杭出入口,是余杭对外重要的连接点,也是重要的亚运保障工程。“每天怎么也要接打超100通电话,沟通工地大小事宜。”甘枫说,面对5月底完工的目标,大家都是铆足了劲,加紧干。

  话音刚落,甘枫匆匆走回工地,而道路两侧的围挡上,或飞翔、或牵手的吉祥物依旧微笑地注视着过往的车辆行人,迎接亚运的到来。等到这一标段的工程结束,甘枫将带着它们去往城市的另一处……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亚运C位;杭州亚运;亚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