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为亚运会保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
2022年03月18日 16:13: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翁宇君)今天下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表决通过了《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省和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为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和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将分别于2022年9月和10月在浙江举办,涉及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六个城市。为了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和举办工作顺利进行,《决定》提出如下规定:

  省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亚运会、亚残运会等备、举办期间及延后七日内,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绍兴市、金华市人民政府在亚运会筹备、举办期间及延后七日内,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影响,在采取常规管理措施尚不能满足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顺利举办的各项要求,并不与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按照必要、适度的原则,通过规章或者决定的形式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无线电管理等领域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规章或者决定应当及时报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浙江在线记者留意到,此前北京冬奥会前,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也曾就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作出相关决定。


责任编辑: 翁宇君

标签: 亚运会;人大常委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