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数字化助力“星际战舰”起航
2022年05月09日 21: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5月9日讯(记者 杨烁)作为首个承接亚运会赛事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5月9日,浙江在线记者探访了这艘“星际战舰”,体验它的科技元素。

1.png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的中央斗屏 记者 杨烁 摄

  对于电子竞技项目来说,现场的大屏幕对于比赛内容的实时呈现至关重要,“我们场馆最高24米,中心斗屏可升降,最高可以升到22米。”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办公室主任邢小四介绍,这块屏幕的规格对标了美国的超级碗以及各NBA主场球馆的屏幕规格,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

2.png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的数字驾驶舱 记者 杨烁 摄

  除了高规格的中央斗屏,场馆的数字驾驶舱更是将数字化、信息化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场馆的指挥中心里,浙江在线记者体验到了数字驾驶舱的强大功能,据悉,数字驾驶舱一个主要应用场景就是实现对场馆各功能分区的人员管理,邢小四介绍说:“我们把闭环管理的流程通过3D和数字孪生技术同步映射到场馆架构图中,并实行了定人定岗定责,确保赛时能够实时精准掌握每个分区场馆服务保障人员的到位情况。”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亚运;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5/W0202205097869684652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