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矫捷的花豹萌萌的公象 浙江自然博物馆变身“动物世界”
2016年07月22日 19: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今年暑假孩子去浙江自然博物馆又多了一个新理由,“狂野之地-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今天正式开展了。这也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奉献给孩子们的礼物,展览共展出了来自非洲和美洲的103件精美动物标本,这些标本均来自美国肯尼斯·贝林捐赠。

QQ图片20160722184913.jpg

“狂野之地-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今年暑假孩子去浙江自然博物馆又多了一个新理由,“狂野之地-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今天正式开展了。这也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奉献给孩子们的礼物,展览共展出了来自非洲和美洲的103件精美动物标本,这些标本均来自美国肯尼斯·贝林捐赠。

  今天下午,浙江自然博物馆举行“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开展仪式,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先生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区。

  浙江自然博物馆馆长严洪明介绍,“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采用制作工艺先进、栩栩如生的珍贵动物标本,结合场景复原技术、多媒体技术等手段生动还原了多个不同生态系统的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环境,今后将长期展出。

  据了解,“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分六大场景:非洲热带雨林、野性非洲大陆——雨季、野性非洲大陆——旱季、北美苔原、北美荒漠和北美森林。观众会在展区看到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的恢宏场面,感受动物适应北美酷寒环境的生存智慧。矫健的花豹躲在树后伺机捕食猎物;萌萌的非洲公象在悠闲地散步;高贵的长颈鹿伸长脖子在吃金合欢树的树叶;雪白的北极熊在茫茫冰原上前行;凶猛的非洲雄狮昂扬傲视草原的其它生灵……

  今年88岁的贝林出生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虽已进入耄耋之年,他参观完展区后欣喜的说:“浙江自然博物馆的展区做的非常好,我很骄傲。”

  “动物在迁徙时总有一个领袖,否则整个群体将面临灭绝。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向年轻人传递领导力的重要性。”贝林表示,捐赠动物标本给浙江自然博物馆是想通过动物之美,能够启发青少年对自然界的热爱。

  贝林自2005年起,向中国数十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馆,捐赠了价值数以亿元计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中国,贝林深情地说:“我觉得我前世是中国人,中国人都很善良,我对中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和亲切感。”同时他也感叹中国的变化,“我14年前来过中国,现在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这些年取得的成就是不可想象的,我钦佩中国人的努力。”

  截至目前,贝林已向浙江自然博物馆捐赠了126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总价值超过600万美元)。“当然我希望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捐赠更多的动物标本。”贝林说。

  贝林这个心愿很快就可以实现,据浙江自然博物馆馆长严洪明介绍,贝林还将向目前在建、位于安吉的浙江自然博物园捐赠210件动物标本,用于开设贝林馆。“这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获赠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到了博物馆共建中。 ”

QQ图片20160722184921.jpg

“狂野之地-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自然博物馆;浙江;野生动物;贝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