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8月CPI同比上涨1.4% 涨幅与上月持平
2016年09月09日 19:3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2016年8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4%,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猪肉价格已趋于稳定。

QQ图片20160909175815.png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王艺)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2016年8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4%,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猪肉价格已趋于稳定。

  8月份,浙江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5.9%(猪肉价格上涨6.7%),水产品价格上涨6.3%,粮食价格上涨0.3%,鲜菜价格下降4.2%,鲜果价格下降2.8%,蛋类价格下降5.5%。与上月相比,猪肉价格仅上涨0.1%,已趋于稳定。

  上月,除食品外的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2%、2.8%、1.9%、1.3%、1.1%、0.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1%。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分析,8月份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受猪肉价格涨幅回落的影响,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居住价格受私房房租、住房装潢维修价格上涨的影响,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医疗保健价格受中成药、西药、滋补保健品价格上调的影响,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CPI;统计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