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收获1银2铜 里约残奥会首日浙江运动员打破两项亚洲纪录
2016年09月09日 20:43: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摘要】 里约残奥会第一比赛日,浙江籍运动员共获得1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不错成绩,还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

夺得铜牌的夏志伟.jpg

  夺得里约残奥会铅球项目铜牌,并打破亚洲记录的浙江籍选手夏志伟。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陈健)因为家庭遗传的因素,浙江籍运动员夏志伟的身高只有1米39。但身高并没有影响到他在铅球项目中的天赋。在今天结束的里约残奥会铅球F41级比赛中,夏志伟以破亚洲纪录的12.33米的成绩获得铜牌。

  夏志伟的收获只是里约残奥会第一比赛日(北京时间昨晚8时到今早8时)中的一小部分。第一比赛日,浙江籍运动员一共获得1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不错成绩,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

  在北京时间9日早晨4时55分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S8级决赛中,浙江残奥选手徐海蛟以4分25秒65获得银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浙江残奥选手王益楠则以4分32秒78获得铜牌。该项目金牌得主为英国选手。

  徐海蛟6岁时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左臂,这是22岁的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实力不错的徐海蛟一口气报了6个项目,今早的400米自由泳只是他的第一项,后面还有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等项目。“残奥会我是第一次参加,但世界公开赛参加过不少,对国外选手的实力也有一定了解,我的目标必须是冠军。”对于自己定下的目标,徐海蛟说,不会因为第一场比赛的成绩而改变,“争取好成绩依然是我最大的目标。”

  夏志伟拿到铜牌的时候,里约已经进入了深夜。他说,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也算是突破了自我。原来的亚洲纪录是12.29米,是夏志伟在去年多哈世锦赛上创造的。谈起自己未来的道路,夏志伟说,希望帮助更多曾经像他一样自卑的残疾人朋友,在运动中找回自信:“若干年以后退役了,如果有能力,有这个信心,我想去做残疾人体育之类的研究,以切身的经历去鼓励他们。不一定说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只要运动起来,大家都一样。”

  此外,今天早上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旗开得胜,以5:2战胜了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里约残奥会;亚洲纪录;浙江运动员;游泳;铅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