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高速路况检测:云景高速路况最佳 舟山市综合得分最高
2016年09月12日 18: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进行检测评定,数据显示:云景高速、舟山跨海大桥、象山港大桥路况质量最佳;舟山市、衢州市、嘉兴市境内高速路况综合得分排名全省前三。

云景高速收费站.jpg

S34云景高速收费站。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陈鲁达 编辑/陈健)使用多年的高速公路,路况养护情况如何?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专业单位对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进行检测评定,并于日前公布检测结果。数据显示,云景高速、舟山跨海大桥、象山港大桥的路况质量最佳,而全省大部分高速路段路况质量保持稳定。

  本次检测主要针对高速公路的平整度、破损、车辙三大指标进行评定。数据显示,全省大部分路段路况质量保持稳定,但也有部分路段路况不佳。共性问题主要为路面灌缝、坑洞修补不够及时规范;部分桥梁、隧道稀浆封层已经出现脱皮剥落;软基路段沉降较大,存在桥头跳车,震荡标线较多,平整度较差。

  经评定,全省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为86.1,不达标路段里程占比约为14.6%,不合格路段里程占比约为0.8%。其中,舟山市、衢州市、嘉兴市境内高速路况综合得分为94.5、90.7、90.5,排名全省前三。温州市、台州市、杭州市境内高速路况综合得分为74.9、84.2和84.4,排名全省后三。

  在全省通车三年以上的高速公路中,S34云景高速、G9211舟山跨海大桥、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路况质量最佳,得分排名全省前三位。

  据了解,S34云景高速全长11.524公里,双向4车道,全线于2013年4月建成通车。作为一条扶持农业发展和旅游发展的高速公路,云景高速结束了云和、景宁两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整个丽水尤其是景宁畲族自治县的经济发展产生了推动作用。

  而路况质量排名靠后的路段有:G15甬台温高速温州段、G25杭宁高速、G15/S1/S5甬台温高速宁波一期、G1512甬金高速绍兴段、G15甬台温高速台州二期。

  据省公路部门介绍,G15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总体路况较差,部分路段路面破损较多、坑洞修补不良、横向裂缝未及时灌缝,金山隧道、杏湾山隧道内路面破损脱皮严重,个别路段车辙严重,全线综合得分仅为60.3。由于该路段已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省公路部门决定实行重点挂牌督办。

舟山跨海大桥2.jpg

G9211舟山跨海大桥。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高速公路;监测;督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