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遂昌山体滑坡现场遭网友“张冠李戴” 半月前就已被辟谣
2016年09月29日 16:49: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一段网传所谓“遂昌山体滑坡现场”视频,出处并不在遂昌,而在湖南湘西,属于网友“张冠李戴”。该视频还曾被网友以“温州市泰顺县金狮水库将会出现险情”为题发布在微博上,后经泰顺水利部门核实为谣言。

0QZSO~33[ID(KNUJZ93(Z~N.png

  湖南湘西古丈县山体滑坡视频先后被网友以泰顺水库坍塌、遂昌山体滑坡名义进行发布。(此为网络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编辑/陈健)受台风“鲇鱼”影响,浙江全省普降暴雨,丽水、温州、湖州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发生在丽水遂昌的山体滑坡导致27名人员失联、20户房屋被掩埋。与此同时,部分网络平台上出现了许多关于遂昌受灾情况的消息,一段山体滑坡发生时的视频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然而记者发现,这段视频的出处并不是遂昌,而是湖南湘西,所谓遂昌山体滑坡视频属于“张冠李戴”。

  更令人惊讶的是,就在9月15日,该视频还被网友以“温州市泰顺县金狮水库将会出现险情”为题发布在微博上,称系台风“莫兰蒂”影响造成的灾情,引发大量网友转帖、评论,随后经泰顺水利部门核实为谣言。

  这段视频中的山体滑坡发生在今年的7月17日。据媒体报道称,当天上午湖南湘西古丈县遭遇大到暴雨,导致严重洪涝灾害,并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2万余人受灾。

  9月29日上午9时,浙江省遂昌县就苏村山体滑坡事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遂昌县副县长周瑞琛表示,据目前掌握情况,山体滑坡塌方量40余万立方米,20户房屋被掩埋,17户房屋进水,3名群众获救,27名人员失联,其中1名为转移群众的乡镇干部,连夜转移附近群众1460余人。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山体滑坡;视频;湘西;滑坡;古丈县;遂昌县;丽水;泰顺;房屋;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9607712144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