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黄金周第二天杭州迎264.27万游客 比首日增加101.43万
2016年10月02日 21:10: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64.27万人次,比昨天多出101.43万人次。其中,来逛西湖景区的游客就达到71.34万人次,比昨天多25.66万。

W020161002596485255884.jpg

西湖游客游人如织。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孙昊 谢晓颖 编辑/胡芸)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64.27万人次,比昨天多出101.43万人次。其中,来逛西湖景区的游客就达到71.34万人次,比昨天多25.66万。

  随着杭州西湖景区人流、车流均大幅增加,交警部门针对机动车停放问题发出“两不停”提醒:即切勿违法停车和尽量在景区外停车。另外,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预计明天会更加顺畅。

  今天杭州游客又多了101.43万

  白堤和三潭印月人气最旺

  随着G20峰会的成功举办,杭州俨然成为“人气王”,断桥、苏堤南口、雷峰塔、城市阳台、武林广场等地游人如织。杭州西湖景区也荣登黄金周首日全国最火景区榜首。

  国庆黄金周第二天,浙江在线记者下午在龙翔桥和湖滨一带采访发现,这里依旧是“大流量”模式,不过由于加强了疏导管理,并在关键位置采取设立导引隔栏等措施,这一带的人流显得秩序井然。

  据杭州市旅委统计,今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64.2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3.13%;比昨天的162.84万人次,多出101.43万人次。其中西湖迎来客流71.34万人次,比昨天的45.68万人次,多出25.66万人次。

  免费景点中,白堤以13.90万人次排第一,其次是湖滨景区的12.44万人次和苏堤的7.37万人次;在收费景点中,排名第一的是三潭印月,客流量为4.76万人次,其次是灵隐飞来峰4.20万人次和动物园1.63万人次。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共换乘小车4100辆,发送游客10671人,发送观光巴士218班次。全市各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共接待咨询游客27763人次,其中,“96123”共接到202个咨询电话。发放各类旅游咨询资料共8268册。

今天下午4点左右,杭州龙翔桥地铁站的人流.jpg

今天下午4点左右,杭州地铁龙翔桥站人气依旧超高。

  杭州交警提醒市区行车切记“两不停”

  违停将面临扣3分和罚款100元

  杭州交警告诉记者,今天杭州西湖景区、市区商贸区道路迎来了出游交通高峰。西湖景区道路的人流、车流均大幅增加。

  而且,因晚间夜游西湖、音乐喷泉开放等影响,北山街、湖滨商圈周边等道路均出现了“夜高峰”的情况。

  地铁方面,昨天晚上截至20:00,杭州地铁全线网进站客流79.9万人次。今天傍晚6点,靠近湖滨的地铁龙翔桥站因客流较大,再次采取出入口客流控制措施。龙翔桥站C2、C3出入口(通往东坡路道路)只出不进,A、C4出入口(通往东坡路等道路)暂时关闭。

  另外,杭州交警今天专门针对机动车停放问题提醒大家做到“两不停”,即切勿违法停车和尽量在景区外停车。随意的乱停、乱放,无疑将给有限的道路资源添堵,违停者本人也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严厉处罚。

  交警部门建议市民与游客尽量采取乘坐公共交通、步行、骑自行车,或是换乘方式前往景区;小型客车在假日期间可至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等换乘点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

  再看全省高速出行情况。据高速交警消息,长假第二天上午8点开始,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迎来第一批流量高峰,最长的缓慢通行有10公里左右。之后乍嘉苏高速、杭金衢高速衢州段,陆续出现高峰流量。

  省内其它高速除了在一些小事故后会出现短时拥堵外,通行状况基本正常。高速交警表示,今天全省高速整体通行情况比昨天稍好一些。预计明天会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杭州;游客;停车;杭州西湖;客流;人气;国庆黄金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