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首开至美国洛杉矶航线 近期还有澳洲与加拿大航线开通
2016年10月17日 16:43: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中午12时55分,载有194名旅客的四川航空3U8631航班从杭州机场起飞,这标志着杭州至美国洛杉矶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今年杭州机场继旧金山后,开通的第二条美洲航线。

QQ图片20161017143209.jpg

今天中午12时55分,载有194名旅客的四川航空3U8631航班从杭州机场起飞。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摄像/尹海木 通讯员/朱建美 编辑/汪江军)今天中午12时55分,载有194名旅客的四川航空3U8631航班从杭州机场起飞,这标志着杭州至美国洛杉矶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今年杭州机场继旧金山后,开通的第二条美洲航线。  

QQ图片20161017143204.jpg 

  川航执飞洛杉矶航线
  至少节省3个小时
  

  执飞这条航线的是四川航空,起点站是四川成都,杭州是经停站。航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一、四,周一12:55从杭州起飞,周四起飞时间为13:20,单程飞行时间12.5至14.5小时。    

  直飞航线的开通为杭州始发旅客节约至少3个小时,省去了经停、转机等待的麻烦,也丰富前往美国西海岸的出行选择。这条航线也可以为往返中美的旅客带来便利,促进中国东部地区与美国西部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峰会红利惠及交通出行
  悉尼、温哥华也将开通航线
  

  今年以来,杭州机场先后开辟日本茨城、泰国芭堤雅和素叻他尼(苏梅岛)、印尼雅加达、印度加尔各答、美国旧金山等6个国际航点。截至9月,杭州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38个,其中地区通航点6个,国际通航点32个,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及中东地区,连接欧洲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网络,航线网络越来越密,国际通达性也明显提升。
  杭州——洛杉矶的开通,也是杭州机场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吸引各大航空公司投放运力开辟新航线的成效显现。  在G20杭州峰会效应的带动下,杭州机场暑期以来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持续高位,日均旅客吞吐量9万多人次,航班量多次创下历史新高。杭州机场7月15日开通的直飞美国旧金山航线,开航至今,出港平均客座率为75.3%,截至9月30日,已运送旅客11628人。   

  今年1-9月,杭州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327万人次,同比增长18.6%,航班起降架次2.7万架次,同比增长16.8%。预计2016年全年国际(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超过400万人次。目前,杭州机场日均国际地区航班量近90架次,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    

  据介绍,杭州机场近期还将开通至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的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机场;首航;洛杉矶;四川航空;澳大利亚;加拿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7602569931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