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关门瞬间两女子手机被抢 杭州首现地铁抢夺案
2016年10月31日 17:3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永拓
【摘要】 “地铁上,乘客认真地滑动手机。突然,有人伸手抢走手机,趁地铁关门瞬间逃走。等乘客反应过来,车门已经完全关闭,追也不能追,只能眼巴巴看着抢手机的人消失。”这一幕,昨天在杭州地铁上两次出现事发后,杭州地铁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只用2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

QQ图片20161031155255.png

犯罪嫌疑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严密 编辑/汪江军)地铁上,乘客认真地看着手机。突然,有人伸手抢走手机,趁地铁关门瞬间逃走。等乘客反应过来,车门已经完全关闭,只能眼巴巴看着抢手机的人消失。

  这一幕,昨天在杭州地铁上出现两次。记者了解到,这是杭州地铁开通运营以来,首次在地铁列车上发生手机抢夺事件。事发后,杭州地铁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只用2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

  两名年轻女子低头聊微信 

  手机突然被人抢走

  昨天上午10点多,大学生小徐从西湖文化广场站乘坐地铁准备返回下沙的学校。一路上,她低头刷微信,和朋友聊着天,根本没注意到身旁的一名黑衣男子一直盯着她。

  地铁在闸弄口站停车后,小徐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手机。就在“滴滴滴”的关门声响起时,这名黑衣男子快速向她靠近,突然伸手一把抓走了她的手机。随后,地铁门就关上了。

  “我那时候在看手机,根本没反应过来。”小徐说,等自己回过神来,黑衣男子已经逃下车,而此时车门已关,她也没办法下车去追。就这样,她今年8月份刚买的一部VIVO X7就被抢走了。

  事发后两小时后,小徐来到地铁闸弄口警务室。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监控比对,发现了黑衣男子的作案轨迹,但此时他已逃出地铁站,后面的行踪难以确定。

  就在民警全力破案时,下午4点多,又有人报案称在地铁里手机遭抢。这名受害人姓林,是在乘车到龙翔桥站时被抢的,事发经过和小徐的遭遇如出一辙。警方经过比对,确认两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

  说来也巧,林女士的手机是IPHONE 6S,被抢的时候手机定位功能是打开状态。于是,民警通过定位功能寻找犯罪嫌疑人下落。2个小时后,正在一家餐馆吃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杭州公安地铁分局民警抓获。

  自称羡慕别人手机性能好 

  想换一部手机玩玩

  众所周知,杭州地铁站内监控摄像头密布。地铁公安分局介绍,地铁站内超过95%以上的公共区域有监控覆盖,犹如“天网”,“杭州地铁自2012年开通运营以来,还从没有人敢在地铁车厢里抢手机。”

  那么,这个张某某怎么会如此大胆?

  被抓后,张某某对抢夺行为供认不讳。他称,自己在杭州一家服装厂打工,收入不高,之所以抢夺别人手机就是想换个高端点的手机玩玩。民警说,张某某确实想换手机,但自己买不起,喝了点酒后头脑发热,想到了“抢”。

  办案民警林警官介绍,张某某的法律意识非常淡薄,“我们抓他时,他还反复说自己只是抢了手机,没犯法,不要损害他的‘名誉’,事实上他的行为已涉嫌抢夺罪。目前,张某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地铁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地铁时应该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及其他随身财物;不要做“低头族”,乘车时对周边环境也要有所了解;如果财物被抢或遗失,第一时间到就近地铁站警务室报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手机;地铁;杭州地铁;黑衣男子;地铁站;抢夺;犯罪嫌疑人;民警;地铁公安;警务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