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第一条大洋洲直飞航线今晚首飞 杭州到悉尼每周有三班
2016年11月15日 16:42: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从杭州机场首飞悉尼的航班MU711将在晚上23时40分起飞,执飞客机是宽体的空客A330客机,根据出票的情况,今晚将有234名乘客搭乘这架客机。

QQ图片20161115161310.jpg

东方航空执飞杭州——悉尼航线的空客A330客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朱建美 编辑/汪江军)从杭州前往大洋洲诸岛国,一般都需要在福州、香港、吉隆坡等地转机,而从今天开始,转机这道程序可以省略了。

  东方航空开通的杭州——悉尼航线将在今晚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首飞,这也意味着,浙江将拥有第一条大洋洲直飞航线。

  杭州飞悉尼航班一周三趟

  单趟飞行节省至少2个小时

  今天从杭州机场首飞悉尼的航班MU711将在晚上23时40分起飞,执飞客机是宽体的空客A330客机,根据目前出票情况,今晚将有234名乘客搭乘这架客机。

  根据航班运行情况,这条航线每周共有三班,去程为每周二、四、六,回程为每周三、五、日,飞行时长为10小时50分钟左右。现在这条航线的不含税经济舱价格在1500—2000元之间。

  回程航班号为MU712,悉尼当地时间22时15分从悉尼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次日上午6时到达到达杭州机场。

  而在此之前,杭州和悉尼之间最快的转机航班需要12小时50分左右,相当于节省了2小时左右。

QQ图片20161115161304.jpg

悉尼地标——悉尼歌剧院

  国际化大都市悉尼是重要出行目的地

  通过悉尼可转道大洋洲诸岛国

  尽管不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但悉尼却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及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是澳大利亚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是大洋洲乃至全世界的重要城市。对于中国公民来说,悉尼也是赴大洋洲出游的首选中转站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澳关系的发展,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人员交流也更加频繁。根据2016年3月2日澳大利亚发布的国际航空市场最新数据,2015年中澳间航空客运量达到193.6万人次,同比增加14.3%。

  其中,2015年中国赴澳大利亚旅客达到10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9%,我国赴澳旅客数量迎来百万时代。今年前7个月,我国赴澳大利亚旅客已达74.24万人,增速超过去年同期。随着交通方式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中国旅客会选择去往澳大利亚旅游、学习、工作。

  此外,悉尼作为大洋洲最大的民航枢纽城市,从悉尼出发,可以到达很多大洋洲上的岛国,比如斐济、瓦努阿图、萨摩亚、汤加等,其中像斐济和汤加,属于互免签证国家,而像萨摩亚等岛国,则属于单方面对中国公民免签国家。

  国际航线不断增加

  “十三五”杭州机场打造国际门户机场

  今年以来,杭州机场先后开辟了日本茨城、泰国芭堤雅和素叻他尼(苏梅岛)、印尼雅加达、印度加尔各答、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多个国际航点。12月30日,杭州机场还将开通至加拿大温哥华航线。

  G20杭州峰会的举办,让杭州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也为杭州机场开拓国际航线展示了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杭州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39个,其中地区通航点6个,国际通航点33个,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及中东地区,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今年前10个月,杭州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358万人次,同比增长16.8%,航班起降架次2.6万架次,同比增长15.3%,预计2016年全年国际(含地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00万人次。

  目前,杭州机场日均国际地区航班量近90架次,是全国第五大航空口岸。杭州机场计划到“十三五”末,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到50个,通达五大洲,国内航线则要建设15条航空快线和15条精品航线。到2020年,全年的旅客吞吐量争取达到4150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38.3%。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悉尼;国际航班;大洋洲;直飞航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