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公布 入围门槛首破百亿
2016年11月24日 17:12: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根据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联合公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这是浙江民企“超豪华阵容”的最新一次亮相。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陈铖 通讯员/徐刚勤 沈雁)近日,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根据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联合公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这是浙江民企“超豪华阵容”的最新一次亮相。

  榜单显示,百强民企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7.53亿元,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2015年度的销售收入都超过了1000亿元;同上年相比,全省百强民企年销售额、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平均增长分别达2.8%、14.6%、15.1%、10.0%,明显跑赢同期市场水平,迎来新的增长极。

  此外,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增长是我省经济发展中的一个亮点。这次进入榜单的吉利、万向、超威、万丰奥特等以新能源汽车或其零部件制造为主的企业,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都在20%以上。而位于长兴县的超威集团和天能集团,近几年来各自在新能源行业开拓新领域,在本次榜单中的表现尤为亮眼,分别位列第7位和第8位,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率更是分别达到435%、312%,显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通过对外投资、兼并重组,迅速跟上市场需求,实现多元化经营,是这次百强民企的显著特征之一。百强民企中经营范围有“实业投资”的达到44家,共有73家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平均达15.2亿元,同比增长33.1%;18家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平均投入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8.6%。其中雅戈尔集团以208.93亿元对外投资、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5.34亿元兼并重组金额表现亮眼。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民企;净利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