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看展览、尝美食、囤年货 2016浙江农博会好看好吃又好玩
2016年11月24日 14:26: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倪雁强
【摘要】 今天,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拉开大幕,分设新农都展示展销区以及和平会展中心展销区,省内外12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参加此次农博会。

776A8140.jpg

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摄影/倪雁强 通讯员/高晓晓 吴力 编辑/沈正玺) 今天,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拉开大幕,分设新农都展示展销区以及和平会展中心展销区。省内外12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参加此次农博会。农博会明天开始对普通消费者开放,记者上午赶到位于杭州萧山区的新农都会展中心探营,提前帮您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展区,展区布置也各具特色。例如,走进台州展区,脚下蓝色的玻璃营造出置身大海的效果;在宁波展区,腌制雪菜的大缸被搬了上来,现场雪菜制作工艺。位于中心展区附近的“浙江农业之最”和“美丽牧场”展区也有不少亮点:直径1米的灵芝和30多公斤重的娃娃鱼,还有彩色小兔、宠物蜜蜂、两头乌小猪、湖羊羔羊等“萌萌哒”的小动物。

  农博会上,美食与优质农产品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贴着“丽水山耕”商标的土蜂蜜,来自新疆的冰糖心苹果和纸皮核桃,登上过G20餐桌的红茶和猪肉……农博会既有浙江本省的优质农产品,也有来自新疆、西藏、青海、四川等地的特产。从25日至29日(本周五到下周二),消费者可以到农博会选购放心农产品,提前备齐年货,免费品尝到多种现场制作的美食。

  趁着周末,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到农博会一饱眼福,去新农都会展中心来一次亲子游,完成指定路线还能领神秘奖品。来到农博会,家长和孩子可以体验现代农业建设成果,感受传统农业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参观平时在市区看不到的各类“高端大气上档次”现代农业装备,亲手摇动非遗传承大师用2年时间完成的“龙船灯”,欣赏各类农耕情景。

  浙江新闻+

  2016浙江农博会参观、采购攻略

  开、闭馆时间

  11月25-28日,8:30—16:30;11月29日8:30—14:00。

  公交专线(农博会期间)

  和平会展农博专线:三廊庙往返德胜新村,西溪竞舟苑往返和平广场,景芳六区往返运河广告产业园,武林广场往返华丰村;

  新农都农博会直通车:地铁2号振宁路地铁站(E出口)公交站—新农都展馆。

各类“高端大气上档次”现代农业装备

农博会现场有“萌萌哒”的小动物

各种禽蛋产品

直径1米的灵芝

农产品蜂蜜展示展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农博会;农产品;农机;博览会;展销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4530514561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