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骨碌碌的小推车 为隔离居民送菜送物资来啦
2021年12月11日 12:23: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骨碌骨碌骨碌……”12月10日,在杭州因疫情临时封控管理小区永康苑出入口百米开外,一辆小推车被拉着来回穿梭在人群中,发出与地面亲密的接触声。对于小区内尚在隔离的居民而言,这样的“骨碌”声是幸福抵达的声音。每当声音临近,就意味着有居民收到了购买的生活物资。

  从外卖小哥手里接过生活物资放入篮子里,经由小推车运到永康苑小区门口交给保安,再配送给小区里隔离的居民,一上午的时间,王轩栋和同伴们已经重复这样的操作十多次了。今年36岁的他,是拱墅区潮鸣街道艮山门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接到社区号召志愿者的指令后,王轩栋一大早就赶来小区帮忙,“我家离得近,之前只要需要志愿者都会去帮忙。”9日晚永康苑进行封控管理后,王轩栋和同伴们就忙着上门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直到凌晨1点才回家。“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小区早点解封,我们居民能够早点安居乐业。”王轩栋说。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志愿者;疫情;生活物资;小推车;隔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156685845544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