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三地感染毒株均属德尔塔变异株 省疾控专家提醒“不必一听到变异就紧张”
2021年12月12日 18:5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12日,浙江举行第八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蒋健敏表示,省疾控中心已对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有关病例的毒株做了全基因组测序和分析,病毒基因组均存在47个核苷酸变异位点,属于VOC/Delta变异株AY.4进化分支,即德尔塔变异株。

  蒋健敏同时提醒,病毒(特别是RNA病毒)很容易发生变异,这是由其生物学特性所决定的,变异是正常的,不变是偶然或者暂时的。同时不是所有的变异都会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请大家不必一听到变异就感到事态严重和紧张,要相信科学。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基因组测序;生物学特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