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基本实现社区清零 浙江将对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进行强化管理
2021年12月20日 17:4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20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在线记者会上获悉,当前浙江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形势不断向好,每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宁波市和杭州市疫情进入清零阶段,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绍兴市疫情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基本实现社区清零。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关键的时候。浙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接下来,浙江将强化对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确保做到“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进入;按照“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的要求,继续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出行要求,压实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管理文娱活动,严格执行旅游景区“限流、预约、错峰”要求。

  针对之后到来的“两节”,浙江提出将从严部署推动“两节”期间防控工作,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医疗物资和备用医院储备,组织防控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一旦发现风险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第一时间有效阻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