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例 浙江疫情形势不断向好
2021年12月20日 18:49: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20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2月19日16时至20日16时 

  浙江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会上通报,自12月19日下午4时,到今天下午4时,浙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在绍兴)。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自12月5日以来,到今天下午4时,浙江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79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4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6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例。

  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26726人,次密接者40069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1729.88万人份,已出结果1704.52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全省纳入隔离管控686338人,其中集中隔离59100人,居家健康观察73744人,日常健康监测553494人。详细点击》

  杭甬疫情进入清零阶段 

  绍兴基本实现社区清零 

  浙江在线记者会上获悉,当前浙江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形势不断向好,每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宁波市和杭州市疫情进入清零阶段,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绍兴市疫情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基本实现社区清零。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关键的时候。浙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接下来,浙江将强化对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确保做到“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进入;按照“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的要求,继续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出行要求,压实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管理文娱活动,严格执行旅游景区“限流、预约、错峰”要求。

  针对之后到来的“两节”,浙江提出将从严部署推动“两节”期间防控工作,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医疗物资和备用医院储备,组织防控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一旦发现风险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第一时间有效阻断。详细点击》

  绍兴上虞已配送81万余份生活物资 

  发放3000份居民就医通行证

  受疫情影响,绍兴上虞区实施了严格的社区管控措施,封控区实施“足不出户”,那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保障情况如何?发布会上现场连线了绍兴市上虞区区长金进富。金进富介绍,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上虞开展生活必需品配送。针对居民每日吃饭问题,上虞实行县市区包干乡镇的做法,按照每户三天220元的标准,对封控区、管控区6个乡镇街道41万人全部配送上门,以2-3天为一轮,每轮配送20万份以上,累计配送81万余份,当前19万份米、油、盐、酱油以及瓶装煤气等需求也正在有序配送中。此外,对一些没办法做饭的住户建立临时保障清单,实行送盒饭上门。针对居民需要的药,上虞开通了日常购药热线代购上门。对封控区百官、曹娥两个街道5000余楼道,每个楼道建立了联系群,逐户询问购药需求,送药上门,已帮助购药3万余盒,基本满足了群众日常用药需求。

  居民生病确需外出就医的,上虞规定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向社区疫情防控办审核登记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到乡镇街道办理居民就医通行证后外出就医,首批3000份居民就医通行证已经分发完毕。就医过程中,实施专程专车接送,就医结束后需原路返还,并将通行证交还社区,实现闭环管理。同时,针对急病、重病等特殊情况,还开设“特别通道”,加强“120”急救力量,做到即时响应、快速送医。详细点击》

  中小学复课率75% 企业复工率83%

  宁波镇海解封区域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自19日下午3时起,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内还有8.6平方公里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其他区域解除了临时封闭管理的措施。解封区域情况如何?会上,宁波市镇海区区长林斌介绍,目前,解封区域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

  截至今天下午4时,公交班线和轨道交通恢复运行。镇海全区72%的商超、店面恢复经营。中小学复课率75%。3900余家工业企业通过浙政钉“码上复工”平台备案恢复生产,复工人数10万余人,复工率83%。全区文化、体育、娱乐、景区等人员集聚场所继续关停,养老机构继续暂停探视;居民出入各类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目前社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镇海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的管控措施,细化网格管理,实行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集聚。同时加强居民生活保障,推出惠民生鲜套餐,提升物资配送效率,开设心理疏导专线,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等,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详细点击》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