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2月5日以来,浙江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零增长!
2021年12月22日 16: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22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绍兴市上虞区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通报疫情情况。12月21日,浙江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是12月5日以来全省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零增长。12月22日0—15时,浙江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自12月5日宁波市镇海区检测出核酸阳性感染者至今,浙江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86例,均为确诊病例。其中,宁波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4例,绍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83例,杭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例。所排查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目前,浙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每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下降,疫情进入拖尾阶段。其中,绍兴市上虞区近期新增病例以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为主,实现了社区清零目标,新增病例风险总体控制在闭环管理以内。杭州市和宁波市疫情进入清零阶段,本轮传播风险基本已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