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义陆航"首发!浙中地区首个卡航集拼中心项目在义乌落地运营
2022年03月30日 16:24: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3月30日上午,一批价值约680万元的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等货物搭乘9辆集卡车从义乌出发,将通过新疆巴克图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沙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最终抵达荷兰、法国、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最长全程约13000多公里,用时约18天。这标志着浙中地区首个卡航集拼中心项目正式落地运营,为义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成功打通国际物流“第四通道”。

  据悉,卡航是一种采用高性能卡车进行货物跨国运输的新兴物流方式。得益于我国加入《国际公路运输公约》,经TIR备案的国际卡车从始发国到目的国,过境国家海关原则上不查验、不开箱,从而有效保证了跨国跨洲运输时间效率和物流可靠性。目前有73个缔约国,其中大多数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地区,现可直通欧亚大陆国家27个。

  义乌市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卡航更加灵活便捷,有四大优势,一是货源地直发,省去中间繁琐的倒装环节,货源地到目的地,一站式仓到仓发运,与空运相比,时效相近,运价仅为空运的1/3;二是多口岸联动出境,通关效率高;三是运输能力强,货物随到随运,灵活性相比其他运输渠道更加便捷;四是运输品类多,可运输其他渠道受限的货物种类。这无异于给广大企业打开了对外贸易的“新大门”。

  据了解,义乌始终致力于打造与市场发展相匹配的物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卡航也成为义乌继铁路、海路、空路之后的对外贸易“第四通道”,将进一步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的集聚,助力义乌放大贸易优势、提升贸易能级,也为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义乌;卡航;货运;中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