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看不见”的支援场 浙江核酸检测基地共接收上海外送标本160余万管
2022年04月22日 21:05: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晨 童小仙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晨 童小仙 记者 翁宇君)为支援上海做好核酸检测工作,3月28日以来,浙江在援建上海三个气膜实验室的同时,安排了湖州、嘉兴检测基地承担上海核酸样本检测任务,期间宁波、绍兴、金华、衢州等地也短期协助接收。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内核酸检测基地共接收上海外送核酸标本160余万管。

微信图片_20220422181258.jpg

湖州基地 图片由省卫健委提供

  据悉,湖州市核酸检测基地是其中最大的基地,省卫健委已陆续抽调10个省级医院以及湖州、金华、绍兴、杭州等地309名医务人员驰援开展核酸检测。而嘉兴市核酸检测基地自4月9日嘉兴疫情稍稳定后正式作为支援上海核酸检测的固定实验室,来自全省各地的292名医务人员,在此开展援沪工作。

  由于上海样本送达各基地的时间基本都在晚上,为保证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全体检测人员每次都是不舍昼夜。穿上密闭的防护服,标本震荡、加样、核酸提取、点样、上机、结果分析等一道道环节必须准确无误,这考验的是检测人员的水平、毅力以及团队的默契。为此,各基地对实验室流程、质量控制、生物安全、物资保障、医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部署。

  “我不清楚还要在这里‘战斗’多久,但我们会把实验室更加高效地运转起来,尽最大努力助上海一臂之力。”浙医四院吴英萍说,身为检验人员,“大白”们始终在尽最大力量与时间赛跑,争取尽快尽早检测出结果。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疫情;核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