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启用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 重点督查“一刀切”劝返等问题
2022年04月25日 21:3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陈雷)4月25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会上通报,4月25日0-15时,浙江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杭州上城区3例、拱墅区3例、临平区1例、余杭区1例,金华婺城区2例、义乌市1例,衢州江山市2例,台州天台县2例。自3月3日以来,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9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57例。

  当前,浙江疫情总体趋于平稳,多数地区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呈下降趋势,在落实“四早”,加强风险排查和日常管控的前提下,社会面风险总体可控。详情点击》

  浙江已累计接收上海转运人员3.58万人

  孙黎明会上称,在继续做好支援上海抗疫保供工作方面,截至4月24日,浙江援沪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4021例,赴沪累计核酸采样2000多万人次,并已进驻当地医院开展急危重症病例收治工作。应上海方面要求,将增派医技人员赴方舱医院开展B超、检验等工作。同时,闭环接收上海转运人员,已累计接收35801人,各地将按照《浙江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第三版)》的要求,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管理。详情点击》

  杭州拱墅“4·19”疫情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48.9万人次

  当前杭州拱墅“4·19”疫情牵动人心,本轮疫情核酸检测情况如何?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回应称,近期杭州围绕拱墅、临平、余杭、上城等涉疫区域开展了多轮“三区”核酸筛查,同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截至25日15时,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48.9万人次。

  下一步,杭州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规范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在“三区”划定后连续3天开展核酸筛查,并根据核酸检测情况,适时调整“三区”范围和核酸检测频次。

  浙江启用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

  当前,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供应链稳定依然是浙江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介绍,为确保高速公路通行顺畅,浙江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关闭实施提级管理,坚决杜绝层层设卡,重复检查,坚决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长时间等候等问题。截至4月24日,浙江5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90对服务区除3对因施工关闭外,其余全部开通。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共设置77个核酸检测点,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浙江于4月23日凌晨启用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截止目前,累计发放通行证1.3万张;保障宁波舟山港集卡通行22万辆次;保障上海港集卡车3.3万辆次。

  此外,浙江正在全省开展保通保畅专项督查。据介绍,4月19日开始,浙江在3天内完成90个县(市、区)、632个公路防疫检查点、5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87对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全覆盖排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加码、“一刀切”劝返、违规设置防疫检测点、擅自阻断运输通道等情况。此次督查共发现问题102个,现场完成立查立改80个,其余22个问题限期整改。目前,全省主干道无路网阻断情况,路网运行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