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经贸“三会”下月齐聚宁波 省内居民可放心买买买
2016年05月26日 16:2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曾杨希 黄云灵
【摘要】 6月8日,第十八届浙洽会、第十五届消博会、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将在宁波拉开序幕。届时,不仅一系列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将同期举行,而且各国商品将汇聚一堂将方便浙江人“买买买”。

2015年第十四届消博会现场(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黄云灵 编辑/王艺)罗马尼亚的葵花籽油、波黑的蜂蜜、马其顿的果汁、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再过十几天,这些中东欧国家的特色产品又要来到家门口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8日,第十八届浙洽会、第十五届消博会、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将在宁波拉开序幕。

  届时,不仅一系列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将同期举行,而且各国商品将汇聚一堂,方便浙江人“买买买”。

  本届浙洽会重点推介投资平台 帮助企业落户浙江

  2015年浙洽会的一大亮点,不外乎《2015中国-浙江投资报告》的发布。报告显示,信息和消费等产业正成为投资浙江新趋势。其中,外商投资者对浙江投资意愿最高的行业为信息产业,占比17%。

  今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对300多家国内外企业的调研和数据分析,今年浙洽会上将继续发布《2016中国-浙江投资报告》,力争将浙江投资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介绍,今年浙洽会主要活动由1场主题论坛,7场专场活动和城市参与活动组成。其中,主题论坛将以“开放、创新、拥抱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不同话题进行演讲对话。

  “投资平台很重要,没有好的平台,项目就很难落户。因此,今年浙洽会的一大亮点在于,更加注重投资平台的推介。”马洪涛说,“会议期间,浙江省还将重点推介特色小镇、省内各开发区、各国际产业合作园等平台。”

  马洪涛认为,浙洽会为浙江省外贸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浙洽会这个平台,让与会者找到合适的机会或合作企业。我相信,这对浙江后续的进出口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消博会和中东欧博览同期举行 省内居民“买买买”

  “三会”期间,除了各种“高大上”贸易投资洽谈活动将举行外,也是省内居民“买买买”好时机。

  本届消博会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共有8个展馆,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共设标准摊位4000个,设置了家居用品及装饰品展区、厨卫用品展区、进口及服务贸易展区和中小工厂展区。

  据了解,本届消博会有来自台湾、香港、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及新疆、辽宁、青岛等国内12个省、市团组报名参展。

  2016中东欧博览会则带来了2个展馆的贸易展览活动:中东欧国家商品展区和中国-中东欧高新技术合作展区。其中,中东欧国家商品展区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设展位250个,主要将展示中东欧十六个国家的特色商品,届时省内居民将不出家门就能买到国内外各种商品。

  “比如,中东欧各国的葡萄酒、罗马尼亚的葵花籽油、马其顿的果汁、阿尔巴尼亚的橄榄油、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从实践来说,许多商品在宁波、浙江、中国都已经打开了市场。”发布会上,宁波市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俞丹桦表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洽会;中东欧博览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