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儿童政策进步指数全国第一 困境儿童保障标准最高
2016年05月31日 20:39: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摘要】 今天,中国公益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2016》。报告显示,浙江儿童政策进步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困境儿童保障标准全国最高。

3.jpg

近年来,浙江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余刚 刘洪双 田丽君 编辑/马丽红)今天,中国公益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2016》。报告显示,浙江儿童政策进步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困境儿童保障标准全国最高。

  全国目前已有浙江、重庆、山东、天津、江苏等5省市出台了省级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浙江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参照社会散居孤儿的养育标准发放,最高每月达到980元/人,高于其余地区。

  浙江全省现有45872名孤儿外困境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保障,共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1.3亿元(不含孤儿)。2015年,机构孤儿基本生活费全省平均水平达每人每月1378元,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等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全省平均水平达每人每月848元。

  近年来,浙江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作为坚守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工作加以推进。2013年初,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善孤残儿童及其他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要求。去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儿童福利工作列入“十件民生实事”,明确将事实无人抚养和贫困家庭重残、重病等困境儿童优先纳入儿童福利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儿童;福利;民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