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端午节小长假返程平稳 高速出行高峰在今晚7点左右结束
2016年06月11日 16: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全省的返程高峰并没有那么猛烈。记者从省内交通部门了解到,到下午3点左右,全省的交通返程高峰还是比较平稳的。

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张家畈出口附近副本.jpg

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张家畈出口附近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今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全省的返程高峰并没有来得那么猛烈。记者从铁路、民航和高速等方面了解到,到下午4点左右,全省的交通返程交通较为平稳。

  随着去年年底全省高铁线路的基本成片成网,乘坐高铁出行的客流增幅明显,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和杭州城站)的客流量一直处于高位。从6月8日到6月10日,杭州站每天发送的旅客数量分别为21.4万、27.3万和16.6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占据运送客流的八成以上。

  铁路部门预计,在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运送旅客数为20万人左右。而今年加开的,主要是往上海、宁波、温州、南京、江山等方向的列车。

  民航方面,今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预计起落航班649架次,吞吐量8.5万人次。这个数字也相对“平淡”,与平时相差不多。就在今年五一小长假,萧山机场航班起落最高峰有700多个,吞吐量达到9.5万多人。

  截至今天下午3点,航班准点率还算正常,晚点的航班基本上都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而这些晚点的航班多数是因为对方机场有雷雨等特殊天气。萧山机场方面表示,如果航路或者对方机场出现特殊天气,并不排除晚间航班的晚点可能。

全省高速拥堵点示意图(红色为拥堵,黄色为流量稍大)副本.jpg

全省高速拥堵点示意图(红色为拥堵,黄色为流量稍大)

  端午小长假,省内高速并没有对小型车辆实施免费,但出行车辆并不少。负责全省高速公路网监控运行的浙江智慧高速服务有限公司预测,高速公路返程高峰将到晚上7点左右结束。

  根据省公路局高速办的数据,6月9日和10日的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分别为155.7万辆次和146.8万辆次,较去年同期(6月20日和21日)分别增长了10.6%和14.1%。据预测,今天全省的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也将超过150万辆次。

  记者下午3点左右从智慧高速方面了解到,从下午2点开始,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和甬台温高速往宁波方向都因为大流量出现了拥堵。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的拥堵出现在张家畈枢纽的位置,而甬台温高速的堵点则是在台州境内。此外,杭州绕城高速西线也有一定的拥堵。

  此外,智慧高速还预测了今天返程容易拥堵的路段,这些路段包括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次坞至柯桥西段、金华东枢纽至傅村枢纽段、衢州东至吕塘角枢纽段;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吴岙枢纽、羊角山隧道、三都岭隧道;沪杭甬高速杭州方向柯桥至萧山段;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袁富段、杭新景高速转杭州绕城留下方向;杭徽高速杭向临安至杭州西段;杭州绕城转杭金衢张家畈枢纽杭州方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小长假;返程高峰;省内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